Back to Dreamland

Friday, July 08, 2005

雨 的 童 话

采 雨

那天绿色弥满了整个世界。
撑一柄淡蓝的小伞,去采雨玑,梦想做一串精巧的风铃,悬在看云的门楣上。
雨其实并不大,却湿透了我的伞花。点点蓝星儿坠落,染了纯白纯白的心情,似一幅水墨,再也洗不脱那抹淡淡的愁。
以后的雨季,伞外风摇雷动,伞内总飘着丝丝缕缕,是那日的种子萌生的飞絮。
长发如一帘雨瀑,弹过花开花落,弹不尽----
纤纤心绪

听 雨

夜半,从梦中醒来。
似有燕儿的呢喃,玲玲盈耳,滴落窗前。
披衣而坐,看窗纱上雨打月光的影子,象一蓬剔透的雪浪花,朦朦胧胧,席卷了螫眠心底的宁静。
春天沙沙的裙裾曳地声,从江南漫过来,遥远的丝竹如萤。。。。。。
外面的天地是一座音乐的青亭。垂在亭檐的绵绵心事,从梦里滴到梦外。。。。。。
我听得见,那雨,是绿色的。

忆 雨

阳光的故乡不飘雨。
风在飞,树叶儿剪拼着朗朗的天。
秋蝗在草尖上鼓着琴瑟;玲珑菊园里,白的,黄的小蝴蝶可爱地忙碌。。。。。。
静静地,等一段往事追风而来;
拥着满怀的明媚守一袭憧憬,我是幸福的。
牵一襟飘陨的柳眉儿,记起满树绿得活泼泼的时候,那季星儿缀成的小雨,淋湿了心事。。。。。。

思 雨

喜欢在夜晚去寄信。
凉凉的雨,是满天凋零的星,洒成一池波光。
月儿,是一枚轻启我心的钥匙,被雨击碎,散在浓浓夜色里,无处寻觅。只剩下不朗的心情,闪闪烁烁。
涨潮了,那一片洁白的鸥起鸥落,漾在眼波中----
雨不再是昨日的雨,心也不再是曾经的心。
日子,若一叠容易吸湿的白纸,不小心溅上郁郁的雨,就渗透蔓延开来,每页每页,都有渍迹。
我便将这印渍的信笺,寄往传说中造雨的地方。
你我又过了一个秋冬季。。。。。。

(写于1992年10月29日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